【我差一點叫出來】


  有一對夫婦去鄉下徒步旅行,有一天天快暗了,但離旅社還很遠,剛好一輛運貨的馬車經過,他們夫婦就請馬夫載他們一段路,他們肯付錢。馬夫說:「我的馬怕吵,如果你們在路中都不說一句話,付10元就可以;如果說一句話,就付100元。」他們夫婦雖然很節省,只好勉強答應。真的,他們都沒有說一句話,到了旅社,這個作丈夫的說:「好險!我差一點賠錢,尤其當我太太摔下馬時,我差一點叫出來。」

  今天我們也時常要用省錢的方法來服事神,用少付代價的方法來為主作見證,但是,主的心意如何?如何看待我們的服事和見證呢?甚麼是合神心意的服事和見證?